财经银行资讯

行唐联社荣获河北省2022年度金融市场 行业自律先进单位

2023-06-25 10: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2022年度金融市场行业自律评估中,行唐联社被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评为“河北省2022年度金融市场行业自律先进单位”。

恪守原则,依法合规开展业务。长期以来,行唐联社严格遵纪守法,恪守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合规开展存款、贷款、银行卡等业务,严格执行国家利率政策,持续加强账户、现金及收费管理,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建立多维度的自律管理机制,积极维护金融行业声誉和形象。

以人为本,保护消费者权益。行唐联社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一是强化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职业技能的综合素质建设,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按照“每个网点都是宣传站,每个员工都是宣传员”原则,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机制,确保业务各阶段均能公平、公正和诚信对待消费者。

金融为民,做优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行唐联社坚守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对各类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加大面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金融产品供给和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2022年末,行唐联社涉农贷款38.59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18.17亿元,较年初增加8.25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1.39个百分点,完成监管任务;小微企业贷款32.85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4.89亿元,较年初增加7.07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8.61个百分点,户数较年初增加1396户,完成监管任务。

以此为契机,行唐联社继续以依法合规为前提,以风险防控为原则,将自律工作贯穿于整个业务经营过程中,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能力,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贡献农信力量。(李雪龙)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