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以金融之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06-26 18: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联合发布《2022年河北省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评通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位列组内优秀档。

据了解,“十四五”以来,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紧密跟随总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与目标方向,从加大信贷支持、加强与农村金融机构合作、加大产业支持、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等方面“组合拳”齐发力,深耕河北当地,切实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

通过“线下+线上”,进一步加大线上产品创新,并通过线上线下产品的有机融合与推广运用,综合运用“兴业普惠贷”“工业厂房贷”等普惠小微特色产品,积极提高首贷户、信用类贷款占比,提供灵活多样的抵押方式,有效提升融资效率与融资质效。

通过“绿色+普惠”,充分发挥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业务的专业优势和领先优势,加大重点项目绿色支持,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优势,促进普惠小微企业的生产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扶智+扶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挂钩帮扶工作,在与张家口蔚县南杨庄乡柳河口村挂钩的7年以来,始终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推进定点帮扶、产业帮扶、知识帮扶等,努力提高其内生动力。其中2018——2022年期间通过“兴柳农作物种植合作社”、“抽水用电饮水入户工程”、“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等各类公益项目捐资引资超500万元。

坚持“输血”“造血”并举,探索形成具有兴业特色、行之有效的可持续乡村振兴服务模式。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涉农贷款余额67.92亿元,较年初新增6.86亿元;普惠涉农贷款余额9.56亿元,较年初新增1.08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成效的“试金石”和“指挥棒”,积极主动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加强乡村振兴资源配置,以有力行动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下坚实基础,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