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全民反诈 警银同行”反诈宣传活动共筑反诈“防护墙”

2023-06-27 17: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广大群众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持续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端午前夕,6月21日,建行邢台分行联合人行邢台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民反诈,警银同行”为主题,在邢台天一城广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行、人行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知识宣讲、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参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普法教育,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内容,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件作为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何谓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揭露网上兼职刷单返利、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网上交友诱导投资、冒充淘宝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常见高发的十大类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特点,引导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给网络诈骗可乘之机;引导现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为自己的“钱袋子”安装一把“安全锁”。

为让群众更好地掌握反诈骗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了通过微博、小红书和抖音打卡参与话题发布,射箭抽题有奖问答等环节,调动了现场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群众“沉浸式”了解和感受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加深对诈骗活动隐蔽性、危害性、手法多样性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抵御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建行工作人员还指导群众下载建行生活APP,领取建行生活优惠券,“粽”享端午。

“全民反诈,警银同行”“浓情端午,粽享欢乐”。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反诈识诈、安全支付的风险意识,建行邢台分行将持续加强警银联动,依托建行“劳动者港湾”“裕农通学堂”“公众教育区”等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对涉案账户进行有效控制,共筑反诈“防护墙”,守护群众“钱袋子”,推进“平安邢台”建设,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建行力量。(张卫民 刘燕)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