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30 10: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安全保卫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紧扣“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特邀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资深教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案例、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的安全警示课。其间,教官结合实例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内容,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时机、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了电气火灾防范、高层建筑火场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多思多悟、常思常悟,切实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必备安全技能;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开展业务工作时充分考虑安全因素,确保任务圆满安全完成;三是在落实上要高度负责。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在火场逃生模拟体验环节,教官现场讲解了消防手动报警、消火栓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预设火灾现场进行演示演练。

参训人员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危害,学到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后续,分行将以此次培训演习为契机,扎实做好安全保卫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