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承销发行首单绿色科创票据

2023-06-30 19: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光大银行承销的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科创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本项目为光大银行承销发行的首单绿色科创票据,是该行运用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突破,彰显了该行投行业务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服务优势。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主要从事风力发电业务和光伏发电业务的平台,控股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本期绿色科创票据的成功发行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切实满足了企业新能源项目建设的长期资金需求。据悉,本期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经测算,预计可实现标煤节约量4.93万吨,减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为3.60吨、16.53吨、24.88吨,碳减排环境效益显著。

中广核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险项目

截至6月中旬,光大银行今年已为万华化学、中兴通讯、江西铜业等11家企业承销发行共16笔科创票据,承销规模突破110亿元,充分体现了该行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担当。

光大银行将不断巩固和提升债务融资工具服务质效,强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持续加大对科技领域的精准支持力度,推动金融资源有效配置,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