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沧州市首家“警保反欺诈中心”挂牌成立

2023-07-07 21: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优化沧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和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保险行业市场秩序,近日,人保财险河北沧州市分公司与沧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支队举办了“警保反欺诈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沧州市首家“警保反欺诈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运营。

“警保反欺诈中心”是人保财险河北沧州市分公司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具体体现,是服务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措施,以“警保反欺诈中心”为依托,对涉嫌保险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与经侦大队做好对接,联动到位,并探索建立对保险欺诈风险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打击的警保协作机制,为沧州市保险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警保共建“警保反欺诈中心”充分发挥经侦职能优势,全领域全链条实体化运转,注重实战。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将定期派员进驻反欺诈中心与人保财险反欺诈专职人员联合开展工作,做好保险欺诈大数据分析、对发现的线索进行研判会商、协作打击,并将对常见的多发的案件及新型作案手法等定期开展交流分析,采取应对方法和举措。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