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举办“走进深交所”战略合作活动 发布“百舸扬帆”万户小微成长计划

2023-07-31 11: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光大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走进深交所”战略合作活动,聚焦服务科创型、成长型小微企业,发布“百舸扬帆”万户小微成长计划,持续谱写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沙雁、副总经理唐瑞,光大银行行长王志恒、副行长曲亮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在王志恒、沙雁共同见证下,曲亮、唐瑞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约定,双方将在建立全方位沟通交流机制、合力提升企业客户服务质效、开展金融市场间业务合作、推动产品创新和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更务实的合作,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光大银行表示,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创新业务模式,构建“资金、资本、资源”生态圈,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转型发展、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应尽之责、应做之事,也是金融使命和企业担当。

据了解,“百舸扬帆”万户小微成长计划,是光大银行通过联动证券、投资、理财、保险、实业等机构,甄选万家科创型、成长型小微企业进行重点合作,从“财富专享”“精准赋能”“融资融智”“服务礼遇”四个方面,提供“光e富”“光e能”“光e融”“光e享”专属服务。光大银行通过深度搭建银企合作“金融圈”、商机对接“事业圈”、品质生活“朋友圈”,在战略赋能、经营赋能、商机赋能、运营赋能、健康赋能、品质赋能六大领域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支持,努力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非金融”服务,力争助力一批小微企业在3-5年内成为细分领域“领头羊”,支持一批小微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并发展成为大中型企业。

其中,聚焦服务成长型企业,光大银行推出信贷融资、投行服务、财富管理、经营赋能专属服务包,构建全流程、全周期、综合性的大金融生态圈。光大银行“百舸扬帆”首期重点客户投融资路演活动现场邀请了76家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51家)、80家主流股权融资机构参会,通过路演、一对一上市咨询等系列活动,助力企业完成股权融资、登陆资本市场。

据悉,该行坚持打造“商行+投行+私行”一体化公司金融服务体系,以开放银行思维,构建信贷融资、股权投资、资本运作、上市辅导、理财、保险为核心的“大金融”服务模式。同时,致力于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上线“专精特新企业贷、巨人贷”线上、线下全功能融资产品,切实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普惠型科创贷款累计授信3300余户,授信金额超530亿元,贷款余额超180亿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已授信近1200户,授信余额超300亿元。

追光前行,闪耀未来。在支持小微企业、服务科创企业发展道路上,光大银行将始终聚焦国家所需、发挥光大所长,为客户创新服务、创造价值,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光大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