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刚毅坚卓 勇毅前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合规文化提升年“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2023-07-31 18: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筑牢合规经营理念,着眼当前、兼顾长远,弘扬合规文化的正能量,7月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合规文化提升年“一把手”讲合规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建平同志围绕“刚毅坚卓 勇毅前行”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就持续做好分行合规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践行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合规管理要求,持续改进经营管理,夯实内控基础,增强合规意识,坚守稳健审慎的经营底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合规文化建设活动,大力宣贯合规文化核心理念。2023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合规文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客户经理培训、合规教育“三必讲”、征文比赛、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调动分行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着力构建自上而下引导、自下而上创新的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格局。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形成了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诠释了“诚实、守信、正直、守法、合规”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梅建平强调,合规文化建设是金融监管的要求,是分行稳健发展的要求,分行上下要充分认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通过提升站位,站在抓党建的高度抓合规,始终坚持压紧压实内控合规管理的主体责任,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内控合规问题切实整改,构建文化熏陶和机制约束双向发力的形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内控合规工作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坚持政策性金融的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稳健合规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国之所需。以坚定的战略定力和战略清醒守好政策性金融的“正”,充分发挥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引领、保障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