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聚焦新市民服务 在学用结合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8-31 21: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大量新市民成为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城市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切实增强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光大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新市民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出台24条惠民、利民举措,涵盖创业、就业、住房、养老、消费等十个方面,以高质量和高效率的金融供给为新市民逐梦新生活注入新动能,把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等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全面布局产品创新,助推创业就业

光大银行以稳经济、保民生为主要目标,聚焦服务“骑手”“家政阿姨”“农民工”等群体,全力打造“灵工通”业务服务,针对自由职业者、灵工平台和用工企业分别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零工经济快速发展。光大银行“灵工通”可应用到网约车平台、家政公司、外卖及物流配送、同城信息平台等灵活用工场景,提供“账户体系+支付结算+资金管理+融资”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同时,光大银行围绕特色行业,积极发展场景金融,便捷新市民融资。针对烟草、鲜花行业、农产养殖等行业提供“烟商贷”“鲜花贷”“石榴贷”等特色信贷项目,开展全方面定制化金融服务,为新市民创业就业融资提供更便捷的金融产品。

此外,为进一步把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的金融工作做好做细,光大银行将农民工工资保函与对公代发签约开户、个人代发及发卡业务进行整合,打造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阳光薪”品牌服务,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全程保驾护航。

智能化便捷服务,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光大银行围绕出行、医院医保、教育、社区等便民生活场景,启动云缴费跨界生态工程。其中,出行生态工程,以“车”为核心,打造集无感支付、通行、停车、缴费、金融等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医院医保工程,将医疗、缴费、医保、购药、账户等环节打通,提供完整医疗医保解决方案;教育培训工程,打造集报名、缴费、考试、资金监管、学员管理等为一体的教育培训综合服务平台;社区暖心工程,打通社区便民服务的各环节与流程,打造社区综合服务方案。

同时,光大银行联合大型互联网平台,为新市民提供便利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消费贷款,满足新市民购物、装修、旅行、婚嫁、教育等需求,合理发挥平台企业在促进消费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提升新市民幸福感中的积极作用。

光大银行还向来城务工的农民工新市民定制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借记卡,满足新市民客户的日常支付结算需求。该款产品配置专属的服务手续费减免政策,主要包括免收工本费、免收正式挂失费、免收助农取款跨行交易手续费等。下一步,光大银行还将通过丰富借记卡产品服务功能和权益活动,增加涉农客群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施展财富管理优势,拓展金融服务新空间

光大银行聚焦普惠财富管理,为满足新市民多元化投资需求,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普及,积极帮助新市民客户培养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等健康投资理念,提高客户理财能力,为客户财富积累保驾护航。

光大银行大力发展“1元理财”系列普惠理财服务,为广大新市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选择,有效助力新市民家庭财富增值。同时,不断丰富光大理财“财富小妙招”“财富开放麦”等精品投教栏目,以更贴近客户使用习惯的竖屏小视频播放形式,更直观、便捷地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和投资知识,培养良好投资习惯。此外,光大银行在手机银行APP开设养老金融光彩号,专注养老客群服务规划,解读养老政策,宣传养老产品,为新市民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多维度助力共同富裕。

光大云缴费充分发挥光大银行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特色,推出“缴费钱包”与“财富钱包”电子账户服务,配套推出“1元理财”“水电燃无忧保险”等普惠型理财和保险产品,通过低起点理财产品销售,为场景提供便利金融功能,打造场景化“微金融”财富生态与“便民缴费+财富管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交易场景更丰富、惠及客户更广泛。近期上线的首个类余额宝产品——“缴费宝”,将生活缴费与金融服务场景融合,为客户提供融合缴费特色的钱包余额投资服务,支持客户使用货币基金持仓直接进行缴费,为新市民财富管理方式提供新选择。

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必然要求。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将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新市民创业乐业,扎根城市,点亮美好新生活。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