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建平一行赴秦皇岛市和唐山市重点企业考察调研

2023-09-08 18: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了解秦皇岛市和唐山市企业的融资需求,更好发挥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政策性金融作用,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建平一行赴秦皇岛市、唐山市重点企业考察调研。

梅建平一行到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企业展厅和河北省第一家“灯塔工厂”,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志华进行了会谈。朱志华介绍了中信戴卡的发展和数智化转型历程,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全球汽车零部件一百强第50名。梅建平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和业务需求,进出口银行将更好地发挥策划型银行作用,提升融资融智水平,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期间,梅建平一行实地走访了集团陈列展厅、西港产业园,并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进行了会谈。曹子玉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充分发挥国家能源原材料运输主枢纽港作用,着力打造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希望与进出口银行发挥各自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增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梅建平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立足政策性金融定位,聚焦双方核心优势,落实好河北省物流强省行动方案,积极拓展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领域合作,为港口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期间,梅建平还与唐山国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东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带队赴迁安市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开展贷后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立足政策性金融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和跨周期作用,对符合行业政策的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为地区经济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