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栾城联社“一二四”举措,助力申领电子社保卡

2023-09-15 11: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快栾城区电子社保卡申领及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进度,实现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栾城联社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职责,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以“存量客户”对接及渠道业务拓展为抓手,通过“一二四”举措,持续加快电子社保卡及三代社保卡推广,为区域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一个目标,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为切实提高栾城区电子社保卡及三代社保卡换发覆盖率,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增强民生领域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栾城联社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其作为8月至9月的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督导会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明确牵头领导及责任部室,制定三代社保卡换发推广工作方案。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明确奖罚措施,按周通报工作进度,有效增强员工营销积极性、主动性。

两级协调,政银联手提升效率。为方便群众办理三代社保卡业务,采取两级协调、政银联手的方式,联社牵头领导及责任部室积极对接区人社局,乡镇所在地信用社积极对接当地乡镇政府,召开全区专题部署会,乡镇推进对接会,统筹推进整体社保卡办理进程。为提升工作质效,根据区域内共有7个乡镇,参保群众分散在全区各个乡镇,与信用社镇镇有网点的社情高度契合的特点,将全辖7个乡镇172个行政村划分为7个战区,按天通报各战区业绩,有效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

四个强化,创新思维多点开花。强化全员营销。压实电子社保卡签发及三代社保卡换发营销责任,各战区营销组长按照所包乡镇及网点分工情况,积极对接乡镇、村委负责人,充分利用金融联络员,开展入村入户营销宣传。发挥本地本村职工优势,配合各战区营销组做好职工本村的对接协调工作。各客户部按照工作分组,对接本部门贷款客户,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自然人及公司类客户职工覆盖营销。强化宣传广度。为提升广大群众对三代社保卡换发重要性的认识,在厅堂、集市开展50余次线下宣传,通过与客户“零距离”交流,耐心为客户答疑解惑,提升群众对申换三代社保卡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电子社保卡领取及三代社保卡换发流程,同时利用广告宣传车、电视台滚动字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对全辖开展“分批次、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技能培训,及时宣传高效签发电子社保卡及三代社保卡换发最新渠道,重点对签发及换发流程、服务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利用晨会开展业务演练,确保全员“会签发、懂流程、知推广”。强化优质服务。一是及时梳理问题,统一宣传口径。统一收集梳理发卡过程中的问题,针对各类问题,加强对网点相关人员的再培训。统一业务办理流程,统一对外宣传口径,避免出现因口径不一、流程不清晰让参保客户跑二趟现象。二是增设大堂经理,提升服务效率。根据网点工作量大小,增设部分大堂经理,合理引导客户通过机具分流,加强对外宣传、咨询解答、辅助办理等工作。三是开展上门换发卡激活业务,提供暖心服务。对农户集中区、新市民集中务工地及老弱病残群体,网点工作人员持移动终端开展上门发卡激活服务,细心、贴心的服务深受百姓欢迎。

截至目前,栾城联社共新增换发三代社保卡20206张,占全区7家金融机构三代社保卡换发量的51%,卡内沉淀资金近1000万元。(封 莉)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