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强化消保服务,践行金融为民

2023-09-18 15: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提升金融消保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紧紧围绕“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理念,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勇创新,特色消保宣教活动近在咫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建立“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打造面向社会公众的开放式展区。目前,该行辖内所有网点均已设立“公众教育区”并布放宣传折页,配合厅堂内循环播放该行自主拍摄的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宣教视频,增加趣味性,缓解消费者的焦虑情绪,让广大客户在等待休息时学习金融知识。同时,该行在各网点和社区开设微沙龙金融讲堂,邀请专业讲师团现场引导、讲解,化解客户面临的金融风险,提升宣教效果。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主动适应不同消费者群体的个性化金融知识需求,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的特色消保宣教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既优质又高效便捷的金融咨询服务。同时每月定期开展常态化宣教,对外树立责任风险意识,对内树立全局协同意识,推动消保工作向“宣教工作与业务相结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和理念迈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残联、平山革命老区、陆军工程大学、依宝依贝幼儿园、维明小学等多家单位合作,形成了涵盖“一老一小,拥军助残,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多元化宣教体系。 同时依托线上媒体渠道,关注热点话题,录制大众喜闻乐见的《民生消保说》一二三季、《曼特宁》《破局》《反诈阵线联盟》等系列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文案、发布消保资讯等,将金融知识传递到消费者们的指尖。

建机制,畅通渠道应答客户合理诉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诉求,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和流程,构建立体式、穿透式投诉管理体系,持续夯实消保主体责任。该行坚持首问负责制,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及时响应客户诉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该行将消保理念厚植于日常工作中,追本溯源、内外兼修,聚焦服务过程中的客户需求,倾听消费者的声音,维护消费者权益。

消保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放心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始终坚守“人民金融”底色,践行“消保为民”初心,持续擦亮消保宣教品牌,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消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民生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