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 金融赋能 河北银行积极助力我省绿色发展转型

2023-09-18 15: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由河北省工信厅主办的低碳中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暨河北省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召开。

作为承办方之一,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代表河北银行与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河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清辉代表河北银行与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河北银行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绿色金融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方向,持续完善适应绿色发展的组织架构、政策制度、业务体系和风控机制,多措并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今年3月份,河北银行落地河北省首单地方法人银行碳减排贷款。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132.74亿元,较年初增长19.39亿元。

今后,河北银行将积极携手多家新能源企业、科研机构,立足省内产业园区,创新能源发展模式,共同推动河北新型能源体系构建。同时将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建立与“双碳”目标和绿色金融相匹配的治理结构、内控制度、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发展绿色金融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能源强省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