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19 23: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市场环境。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于9月15日正式启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围绕宣传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展开。

线上+线下 营造全辖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一是立足阵地宣传。在全辖各网点电子屏幕、海报栏、公众教育专区等载体投放本次活动内容的相关图文、视频、活动口号折页、易拉宝等内容。向社会大众进行金融教育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数字化宣教。组织全辖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开展活动宣传,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生动性,扩大宣教的受众面,提升数字化金融教育宣传成效。

针对重点人群 开展特色宣教

一是结合开学季,开展金融教育宣传进校园、老年大学活动。走进校园,教青年人识别非法校园贷,非法就业贷等,帮助大学生掌握必备金融知识,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借贷意识。在校园中营造学习金融知识氛围,宣传金融正能量。走进老年大学,讲解常见非法金融活动,从而使老年人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金融骗局。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首日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受益群众合计达到300余人,通过递发宣传折页、以案说险等方式,让每一位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更加丰富的教育宣传形式,用更用心、更贴心的金融服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出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