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

2023-09-20 00: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等五个方面,统筹金融全行业力量,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活动期间,全面推进全国各地上下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分层次、多渠道统一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向社会传递为民监管、金融为民的金融正能量。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高度重视,在公司党委的统筹指导下,组织全省158家分支机构积极参与,全面落实“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将金融知识真正传递到消费者身边,切实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公司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渠道,积极发挥营业网点常态化阵地化教育宣传作用,覆盖客户办理业务等日常服务场景,全渠道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和口号,产出原创基础金融保险知识、金融风险提示、利民惠民举措、为民办实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等贴近消费者、传递正能量的创意物料,宣导有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类金融知识。

此外,面向老年人、残障人士、新市民、年轻群体等重点人群,着重普及保险产品和服务基础知识、保险业务办理渠道和流程、正确维权方式、金融惠民利民政策及消保监管制度等,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提示非法金融活动常见表现形式和防范方式、提醒消费者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同时,公司还将借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重要节点,以八项权益及总局金融宣传月主题“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核心,因地制宜,联合社会团体、金融机构、集团各成员公司等多方力量,在全省各地市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服务、“金融知识传燕赵·消费权益共守护”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接力棒”在全省各地市进行“传递”,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广覆盖、多触及、深参与。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