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百场万家、助企‘邮’我” 政银携手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26 00:2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百场万家、助企‘邮’我”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沽源县、宣化区、涿鹿县开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协助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企业,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分设万全区、沽源县、宣化区、涿鹿县四个会场,累计邀请企业400余家,依托此次专项活动,持续创新政银合作模式,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加大对科创园区及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通过多方面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及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从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痛点和难点出发,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以便更加贴近市场、符合企业需求,推进补链、延链、优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带动产业升级。通过科技赋能开展数字化转型,借助银税互动、第三方大数据平台等政务平台,积极发力线上业务,打造线上获客、线下活客、综合服务、相互承接的业务模式及全线上业务流程。

在产品设计上,根据不同阶段的企业“量体裁衣”,制定产品,不断优化“专精特新”企业的准入条件,提高“专精特新”产品的额度上限,延长贷款期限,优化担保方式。例如,针对初创期的小微企业,依托政府纳税和知识产权等大数据,提供线上拳头产品“小微易贷”;针对成长扩张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科技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产品;针对扩张成熟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提供上市贷款产品。目前,邮储银行构建起“U益创”科创金融服务品牌,涵盖“融、投、通、富、慧”五大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资金融通、资本运作、支付结算、财富管理、智库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以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创新政银合作模式,构建协同服务体系,携手为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张琼瑶)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