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五提升”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2023-09-26 02: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年联社致力于提升全社内控合规管控能力,通过“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操作风险管理年”等系列活动,从塑体系、固制度、管行为、控案件强文化”五个方面,推动全辖在内控合规体系、制度、机制、文化、环境等方面实现系统性全面提升。

塑体系,提升合规管理体系效能。按照“全社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要求,建设网格化人员管理体系;按照“党建统领、监督前移、全面覆盖、人人履责”原则,构建行为与案件管理体系,在全行构建起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立体式案防体系;同时持续督导开展检查及问题整改,强化内控合规专员队伍体系,内控合规专员人员配置实现机构100%覆盖、100%全持证。

固制度,提升合规制度执行力。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完善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的制度保障,并在此基础上狠抓执行。永年联社积极开展制度建设及评估,近两年来实施5项制度立项,结合分行实际新建2项制度,修订优化了3项制度。

管行为,提升员工行为管控力。持续开展员工行为底线教育活动5次,培训人次达567人,通过课程学习、考试、签署知情确认书,引导全辖员工牢固树立合规底线意识,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

控案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压实案防主体责任,推进案防关口前移,制定相关制度细化基层网点负责人履职要求,将一线案防教育、案防活动、案防成效记录在案,实现规范化履职,发挥基层网点主要负责人在基层网点案防日常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按照案件风险排查计划,切实开展风险排查,成功堵截多例风险事件,有效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

强文化,提升风险文化建设。开展风险合规文化巡讲活动,建设“稳健、审慎、全面、主动”的风险文化。党委班子开展合规文化宣讲,对全机构、全人员覆盖。截至9月底,累计开展巡讲活动27场次。坚持积累风险合规案例,在辖挂网共享,并在各类培训、宣传中持续宣教学习,全面强化全员风险合规意识。(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