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助力萌娃化身“小小银行家” 体验金融科普常识

2023-09-26 03: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永年联社举办“未”爱添彩,“义”童成长主题活动周之永年联社“小小银行家”金融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孩子们的货币认知水平,加强诈骗防范能力,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在愉快的环境中积极参与,充实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金融小知识,例如各种面额的纸币,不同纸币的特点等。通过轻松趣味的知识分享,激发了孩子们对金融领域的兴趣,使他们在娱乐中轻松学习。同时,详细介绍了银行的基本业务,包括存款、取款等,并教授了如何辨别真假钞,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银行工作的魅力,增强了对建行金融系统的信任感。

互动环节是整个活动的亮点。工作人员结合热门电影《孤注一掷》,教导孩子们如何识别诈骗行为。通过有趣的问答环节,将抽象的金融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展现出竞相学习的热情。在互动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提升了自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永年联社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金融世界的大门。最终,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了诈骗防范意识,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过生动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家庭财产的重要性,为他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