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肥乡联社多措并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3-09-26 03: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效提升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肥乡联社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在全联社形成了“知廉倡廉、践廉守廉、崇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进度督导和成效评估,坚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各领域,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形成全员参与、共创共建的局面。

聚力“线上线下”同步培育。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在办公场地显要位置悬挂廉政警句,打造廉洁金融主题长廊,将清廉文化建设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升金融消费者和员工对清廉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共同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上讲堂,邀请权威专家开讲座,解读当前反腐败形势、党纪行规内容,剖析职务犯罪、违法违纪问题。

紧盯“关键重点”筑牢防线。一是紧盯重点人员。针对领导人员、客户经理、财务管理等岗位,加强任职审查和日常管理;二是紧盯重点工作。针对选人用人、人员招录、授信等重点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三是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发送廉洁提醒、下发《廉洁自律提醒函》,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洁提醒;四是扎紧制度笼子。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管理薄弱环节,整理修订下发《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相关财务制度的通知》等,用制度约束全行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坚决清除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工作实践中的“绊脚石”、纠治四风中的“硬骨头”、隐形变异后的“软钉子”。(霍琳剑、杨帅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