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肥乡联社多措并举深化存款保险宣传

2023-09-26 03: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肥乡联社坚持“金融为民”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强化宣传效果,推动存款宣传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联社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存款保险的宣传工作,统筹部署,成立存款保险领导工作小组,明确存款宣传牵头部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存款保险相关工作,以上率下、多措并举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存款保险宣传落地见效。

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存款保险宣传走深走实,该联社坚持宣传内容上求“实”,宣传方式上求“新”。一是集中宣传接地气。集中宣传主要通过悬挂条幅、布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人员统一着装,认真耐心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讲解存款保险相关制度和内容,强化广大群众对银行金融系统的信心。二是网点宣传全覆盖。该联社充分发挥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以网点为“阵地”进行宣传。各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风险提示标语,营业大厅宣传摆放宣传折页,确保客户可随时翻阅存保宣传折页。三是线上宣传多样化。该联社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以及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存款保险宣传信息,顺应移动互联网趋势,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作品点击量、阅读量、转发量累计达4000余次。

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宣传效果。该联社坚持宣传语言上求“变”,根据不同宣传对象,选择用宣传对象熟悉的话语开展宣传,提升宣传质效。各网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走村串户,采用简明易懂的语言进行存款保险核心内容宣讲,让百姓“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

下一步,该联社将持续落实存款保险制度常态化宣传,提高存款保险宣传的质量和效果,切实为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霍琳剑、杨帅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