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七年坚卓强内控 勇担使命促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

2023-10-10 23: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年蝶变,与时俱进,风华正茂;七年征程,勇毅前行,锦绣可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16年10月9日成立以来,不折不扣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智慧为笔汗水为墨谱写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七年以来,分行始终站在抓党建的高度抓合规,坚持践行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合规管理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内控合规建设,构建文化熏陶和机制约束双向发力的形态。分行多次获得总行内控评价系统内第一的成绩,人民银行综合评价、反洗钱评价稳步提升,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机制保障、更为坚实的内控基础和更为主动的合规力量。

七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勇担使命,精益求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合规文化建设活动,大力宣贯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在监管和总行的指导下,2017年到2019年,开展了长达3年的治理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2018年开展合规文化强化年专项活动;2020年开展合规文化深化年专项活动;2021年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专项活动,分行的先进做法被河北银保监局《内控合规建设年经验交流材料汇编》收录。今年,分行以“合规文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客户经理培训、合规教育“三必讲”、征文比赛、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调动分行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着力构建自上而下引导、自下而上创新的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格局。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分行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展现了分行合规文化建设的整体风貌,诠释了“诚实、守信、正直、守法、合规”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

回望七年,浓墨重彩,时间见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合规体系的全面搭建,承载了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的跨越提升,诠释了内控合规先锋队的澎湃激情。踏上新征程、站在新高度、面临新挑战、迎接新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刚毅坚卓、勇毅前行,着眼当前、兼顾长远,弘扬合规文化的正能量,为实现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支持。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