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支持河北省港口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13 00: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0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迎来了成立七周年的行庆日。七年来,河北省分行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于政策性职能定位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河北港口打造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原材料现代化大港并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支持了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项目,为该项目提供了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贷款,有力地推动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循环促进。

港口作为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自成立以来,河北省分行一直将支持港口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一环,加大对唐山港等重点港区的项目支持力度。近年来,唐山港京唐港区到港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外贸进口铁矿石和外贸进口煤炭到港25万吨级大型船舶最为显著。河北省分行支持该项目的建设是推动京唐港区保持吞吐量快速增长、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保证进出港船舶安全的重要举措,极大地提高了航道的通航效率,有力地提升了河北省临港产业建设水平和外贸综合服务能力。

深耕燕赵大地风华正茂,携手七载春秋行稳致远。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北省港口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拓展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重点领域,落实好河北省物流强省行动方案,持续为港口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推动河北省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