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齐心协力满七载,踔厉奋发向未来”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估审查处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

2023-10-18 00: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迎来了成立七周年生日。七年来,分行评估审查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承“尽职、审慎、独立、公正”的评审文化,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评审工作,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

党建领航,凝心聚力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估审查处围绕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经济发展状况,分析评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不断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的热情。分行评审条线在“防风险、调结构、促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了分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拓发展,行稳致远

七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躬身入局,全力支持河北地方经济发展,秉承并发扬开拓者的担当与勇气,以初心行稳致远,以实干笃定前行。分行评估审查处深入贯彻落实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防风险、调结构、促发展”过程中体现专业性,不断推进评审工作提质增效。七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估审查处累计组织召开授信审批委员会近400期,累计授信客户超1500户,贷款客户近800户,累计审批授信金额超12000亿元,累计审批贷款金额超2300亿元;分行评估审查在立足评审业务量为主要考核指标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评审精细化管理,推动评审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河北省分行评审条线在2022年总行经营单位绩效考核排名第一。

蓄能起势,再度跃升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估审查处将继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评审实践,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高评审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持续优化评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做好评审工作的政治能力、统筹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行业调研,不断推进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展望未来,壮志满怀。“以不变初心,启未来盛景”,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估审查处将以七周年作为新起点,以党建引领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评审队伍,不忘初心、笃定前行,不断把分行经营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