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0-19 00: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升社会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全面落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分公司辖内的各机构根据当地实际,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宣传活动,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面向老年人、学生群体以及新市民,开展金融宣教工作,提示重点人群理性缴费观念,端正投资理念,警惕非法集资诈骗,守护好自身钱袋子。进企业。石家庄本部组织工作人员赴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电子科技园管委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向企业员工发放《保险消费常识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等,并对现场企业职工提出的金融问题进行解答。

进学校。在邢台市老年大学、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路北区实验小学、邯郸汉光中学、保定市乐凯中学等校园,财信人寿当地机构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致保险消费者的一封信》《保险消费常识手册》《星宝小财子理财记漫画册》以及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宣传折页等,并信息讲解洗钱犯罪、非法集资、“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特点,引导师生及家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集资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

进商圈。在廊坊新朝阳商圈,廊坊中支工作人员向来往顾客宣传消费者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进社区。财信人寿河北各机构工作人员还前往当地人流密集小区,向居民讲解了远离集资诈骗、守护好钱袋子的知识。

活动期间,河北分公司还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与金融宣教活动相结合,开展总经理接待日以及“一把手讲合规”金融宣教活动,邀请机构高管深入一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倡导内外勤员工讲合规、树诚信,树立科学金融理念,提升自身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将持续落实监管政策要求,扎实推进金融教育宣传,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切实把金融宣教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践行财信担当,为共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