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长护巡查促进巨鹿长护保险健康发展

2023-10-23 20: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与邢台市巨鹿县医保局成立巡查小组联合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巡查工作,促进巨鹿县长期护理保险健康有序运行,维护失能人员享受长护险待遇权益,提升长护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的护理服务水平。

巡查小组对巨鹿县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和享受居家护理的失能人员进行了现场稽核巡查,尤其是针对失能人员的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信息系统使用以及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问询和巡查。通过对失能人员的询问,小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失能人群对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的需求和诉求,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提升提供了基础信息和数据收集。

同时,巡查小组还向定点机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长期护理保险的新政策和新规定,并就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巡查活动,推动了长期护理保险的信息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了长期护理保险的服务水平。

据悉,2023年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为巨鹿县约37.70万人提供了123.76亿的长护险保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将按照“医保提标准,人保高效率落实”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长护险各项制度,加强宣传、严格监管、打造亮点,为失能人员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维护长期护理保险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