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三“强”一“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产品协调处助力分行行稳致远

2023-10-25 16: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016年成立至今,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已走过了7个年头。七年间,该行产品协调处严格按照总、分行党委工作部署及人民银行、外汇局等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特色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为分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强化提前谋划。始终坚持客户为“本”,项目为“基”,加强与前台处室的联动,从评级授信阶段提供产品建议和方案,提前谋划求实效,周密部署抓推进。坚持靠前站位,组织贸金、资金产品培训及业务流程指导,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勇于担当,加班加点提前审核业务单据。成立以来,客户的国内证承兑、交单及寄单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半个工作日,“口行速度”受到客户高度评价。

强化协同合作。对外将业务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对内加强与总行、兄弟分行的交流合作,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成立专属产品经理团队,对于重点支持领域、重大项目、重要客户靶向施策、靠前协作,积极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服务方案。成立以来,多个信贷客户贸金、资金合作从无到有,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国内再保理、保理E贷、跨境双语转开保函等新产品落地,产品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强化能力建设。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每年多次组织处内人员参加外部专项培训学习,并定期与政策、产品主管部门人员沟通交流、学习探讨。在外汇、跨境人民币政策运用;跨境保函、进口信用证、保理等产品适用;结售汇、外汇、利率衍生品等产品办理方面,加强研究和探索,提升综合展业能力。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经验,为多个客户开立了跨境保函、进口信用证业务等,助力企业“走出去”,有力地支持了“一带一路”建设。

严守合规底线。认真学习外汇局下发的各项政策,遇到特殊业务及时请示报备。积极落实人行跨境人民币的最新要求,加大对外经贸企业人民币跨境服务力度。在遵守总行及外部监管要求的同时,结合分行实际,不断完善自身内控制度,保障分行贸金及资金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成立以来,分行贸金、资金业务零不良。

下一步,该行产品协调处将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政策性银行的职责使命,以产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以建章立制促进风险防控和金融改革,为奋力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河北篇章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