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开展2023年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宣传活动

2023-10-25 17: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法规要求,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的责任义务,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于本月开展2023年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普及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公司客户、社会公众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意识及能力。

本年度反洗钱主题宣传月以“筑牢洗钱风险社会防线,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为主题,为深化反洗钱宣传效果,大连分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月活动。同时,鼓励辖内各机构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和客户特点,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包括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设置咨询台、知识问答、走进社会公众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宣传有效性,积极营造“全民反洗钱”的社会氛围。

线上,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推文,内容包括反洗钱年度重点工作以及洗钱罪典型案例、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地下钱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线下,一方面公司及辖内四级机构立足网点做好宣传,在职场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职场宣传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走出去”,针对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户外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讲解洗钱的典型特征、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洗钱的隐蔽性、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反洗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形式、内容丰富的反洗钱宣传月系列活动,送反洗钱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调动公众广泛参与,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