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2023-10-26 00: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标准“引进来”,为加快河北省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贡献金融力量。分行成立以来累计投放“一带一路”建设贷款580余亿元,涉及新加坡、印度、印尼等多个国家或地区。截至9月末,分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134.07亿元。

创立机制强化“领航”。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研究起草“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方案,制定顺畅政策传导、支持重点领域、策划营销获客、督导推进落实、加强风险管控、策划系列宣传等六项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国家、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结合河北省实际情况,兼顾标志性工程和“小而美”项目、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优势业务和创新业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河北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动药品加速“出海”。通过出口卖方信贷等特色贷款品种,重点支持医药行业领域的头部企业进口原材料、生产并出口维生素C原料药、抗生素类原料药等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在印度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建立分销网络,加快药品流通速度,提高药品可及性,让优质药品惠及更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今年以来,分行累计发放出口卖方信贷流动资金贷款37.35亿元,信贷余额80.98亿元。

保障粮食及时“入关”。为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提供进口信贷资金支持,助力企业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口粮食、冻品等,按照政策要求做好粮食等产品储备和售卖流通,形成以进口业务为主导,以终端销售服务为突破的经营业务运行模式,丰富了我国粮食进口渠道、强化了全省粮食宏观调控水平,也缓解了我国农业资源压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措施,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粮食安全合作做出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分行累计发放进口信贷流动资金8亿元,进口信贷余额44.6亿元。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融资融智需求,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加大“一带一路”建设融资支持力度,为河北省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