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光大银行 石家庄分行落地首笔国际银团贷款业务

2023-11-23 15: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国际银团贷款业务,为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PT Dexin Steel Indonesia)办理境外贷款2000万美元,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专项用于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钢厂项目建设,有力地支持了“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获悉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存在国际银团贷款业务需求后,立即协同多部门进行业务研讨,持续推进营销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完成国际银团贷款各项备案及授信审批。在放款阶段,由于牵头行要求资金到账时限较紧,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提前一周协同相关部门测试系统,放款当日各部门提前到岗,成功将贷款资金在牵头行规定时限汇至指定账户。

该项目是纳入“一带一路”项目库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印度尼西亚全流程钢铁项目的空白,带动国内相关成套设备、零配件出口60多亿元,同时解决印度尼西亚当地7000余人就业,为两国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阶段,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稳定、多元、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