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落地河北首笔新版银担“总对总” 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08 00: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破解部分基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实力弱、风险管控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优化出台新版国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取消了原有线下签署担保及反担保协议、缴纳保费等操作,实现了数字化的直连、全流程线上办理,极大提升了业务效率。

文安县坤润制胶有限公司主营三聚氰胺树脂胶、脲醛胶、白乳胶、无醛胶的生产销售,11月底因原材料价格处于低位急需资金采购货物。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介绍该行批量担保业务,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方案。企业在该行开户后,通过全流程的线上业务操作,在一天内实现放款133万元,用于支付原材料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邮储银行是真正的支持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银行,流程操作方便快捷,放款速度快,希望彼此建立长期的合作!”

据悉,2023年12月1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首次落地本省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共放款3笔,金额933万元。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是银担系统直连后河北省内落地批量担保业务的第一家金融机构,这标志着全国性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正式落地河北,对于做大、做优我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意义重大。

下一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与再担机构、直担机构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大创新工作力度,丰富线上批量系列产品,优化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技术赋能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服务升级,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宋军勇)

责任编辑:李红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