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着力提升安全保卫管理水平

2023-12-08 00: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平安农信、和谐维稳的安保目标,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严格按照安全保卫工作要点,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员工培训频次上下功夫,逐步形成了安全评估与智慧安防有机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模式。

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本着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原则,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严格按照“一岗双责”机制要求,在原有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银行业安全评估标准与时俱进的调整工作方案,形成了以支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二级支行层层细化责任,强化落实的严密组织架构。截至12月初,累计召开专题安保会议2次,现场检查11余次,有效地规范了安全保卫工作。

提升防范意识,强化员工培训。为提升全员安防意识和技防能力,聘请公安消防系统专业人员以防盗抢、防破坏及火灾应急处置等实用性技巧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技能培训,结合所学知识有计划地开展盗抢案件模拟场景处置,及火灾逃生应急演练。逼真的场景重现,让员工真正做到当危险来临,能够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深谙安防制度,熟练操作安防设备。截至12月初,累计举办各类安防专业技能培训3场,参加人数90余人次,开展防盗抢及火灾应急演练3次,有效地提升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防技能。

开展安保创新,强化科技赋能。以人工智能为依托,引领安全保卫工作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通过前期向现金库和自助设备加钞间安装人脸智能识别设备22处,该设备凭借现场人脸识别,上传数据影像,经比对相符后,将信号传送至监控中心,收到指令后开启防尾随门,做到智能管理和人为监测双保险。定期对红外光线感应、探头感应及烟感报警系统进行测试,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以科技赋能筑牢智能安保防护体系。(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