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3-12-08 00: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该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分行员工主动参与,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重读《宪法》原文,解读条款内涵,帮助员工了解宪法内涵、感悟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答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员工践行法治、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利用当前多元线上线下渠道,转发宪法公益教育视频,推送宪法优质案例,用鲜明生动的案例为员工及群众讲述宪法,让员工贴近宪法,让宪法贴近生活。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使员工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让宪法精神植根于心,从而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及广大群众的法律信仰和法律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丰富普法形式,拓宽普法覆盖面,让法治之光照进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