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

2023-12-09 00: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永年联社员工积极投身到“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

加强阵地宣传。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优势,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客户等候区醒目位置摆放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向来到网点的客户进行详细讲解和宣传,引导往来客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外拓宣传。走进周边农贸市场、社区、商户、集市等,发放宣传折页,宣讲人民币管理规定及整治拒收现金方面的政策,与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引导商家尊重消费者的支付结算习惯,让消费者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结算方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阶段,永年联社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加强各种面额现金供应保障,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