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以三个切入点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2023-12-13 00: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统计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规范前端源头业务数据录入,提高数据报送质量,近日,滦州农商银行开展了2023年统计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人员采用图文讲解,典型案例与原因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业务操作实务性和实践性。一是以全面统计检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对业务系统错误录入和不规范录入情况形成培训材料进行针对性专题剖析培训;二是以日常补录操作为切入点,对金融基础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和客户风险统计报送系统的日常补录工作机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三是以学考结合为切入点,培训结束后,对40周岁以下参会人员进行现场统计业务知识考试,真正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培训目的。

该行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数据治理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统计报送人员、客户经理及前台柜员的统计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有效规范了日常操作,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为今后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马文敏、张凤安、龚焕超)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