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赵县农村信用联社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12-14 23: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赵县农村信用联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义不容辞扛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围绕机构机制改革、普惠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乡村产业支持等方面狠下功夫,创新探索出“党建+金融”服务模式,谱写出赵县农村信用联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强化组织机制上下功夫,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为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赵县农村信用联社调整机构设置,专设“乡村振兴部”,增设4家信贷网点、2家小贷中心,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以信用社党支部与村支两委协作为引领,集中精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小额贷款拓展工作。赵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制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信用村占比达41.64%,信用乡镇占比达36.36%,实现了年度评定规划,进一步净化了农村信用环境。

在普惠金融宣传上下功夫,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实施普惠金融,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是新时代赋予“三农”工作的历史使命。赵县农村信用联社各信贷网点客户经理发扬“挎包”精神,走上田间地头,将惠农金融政策送上门,高效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同时,今年以来开展“金融夜校”344次、“金融大集”42次,还借助“微信朋友圈”、短视频、举办“高考公益讲座”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的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存款贷款利率,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做到金融知识宣传家喻户晓,不断推进金融宣教常态化。

在创新产品服务上下功夫,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赵县农村信用联社持续加强产品创新,结合县域经济特点,掌握客户的资金需求动向,因地制宜推出“农机贷”“好享贷”“商户贷”等线下专属信贷产品,极大满足农户、企事业单位员工、商户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借助省联社科技平台,推广振兴快贷系列线上产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及时、有效地解决客户贷款需求。在全辖执行客户告知制度,创新推行限时办结制度,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为民宗旨,让客户少跑路、不跑路,全面提升全辖服务标准化水平。

在支持现代产业上下功夫,点燃乡村振兴“助推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赵县农村信用联社深入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帮扶活动,走进赵县鑫农孵化基地、赵县众创孵化基地、赵县双创孵化基地进行银企对接,针对基地创业者推出的无需担保、低息贷款产品“孵农贷”,让精准的惠农政策和专属的金融服务直达市场主体,三家孵化基地的创业者们对赵县农村信用联社的服务与政策非常认可,截至目前共签约31笔,310万元,真正改善农村金融薄弱方面,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满足农村产业规模扩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市场需求拓展的金融需求,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

据统计,目前赵县农村信用联社已对264个村进行了初筛,对242个村进行了“整村授信”,共走访对接93014个农户,评级授信58206户,授信金额288418万元。今年新增20万元以内小额贷款4291户、金额46899万元。(武静欣)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