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井陉农商银行严把“四”关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023-12-15 23: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促进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井陉农商银行严把“四”关,从严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严把“入口关”。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关。本人不提出入党申请的不发展,党的基础知识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到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杜绝不成熟对象进入党员队伍的现象。

严把“考察关”。通过交流谈心、外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利益,能否严守党的纪律等情况,形成综合政审材料,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

严把“民主关”。发展党员工作中,根据相关要求,召开行党委、各支部会议集体研究问题,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讨论表决。每个会议都记录完整,会议流程都合乎规定。

严把“透明关”。严格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在确定为发展对象前,支部都按规定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支部通过的决议能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上级党组织的审批结果,也及时在支部大会上宣布。(刘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