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七大类十五条举措加大房企融资支持

2023-12-16 00: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联合召开的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精神,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冀光恒主持召开平安银行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来自万科、绿城、龙湖、滨江、美的、卓越、大华、伟星、星河、京基、中天美好、万华等12家房地产企业高管与平安银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就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深化银企合作、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重要议题开展讨论。会上,平安银行推出“七大类十五条”举措,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冀光恒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房地产及其产业链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但是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在经济周期波动中逐步暴露。尤其是这两年,房地产企业的经营遇到了很大的挑战。随着相关政策持续出台,尤其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将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冀光恒指出:“平安银行高度重视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房地产融资在全行业务体系中占据重要分量,未来将继续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助力企业改善现金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9月末,平安银行表内外授信总融资额51,449.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1%;该行存量开发贷中,非国有房企余额占比达68%。同时,该行连续10年发布地产行业白皮书,为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房企表示,近期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房企融资政策,金融机构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融资环境逐步改善。虽然行业复苏仍面临一些波动和曲折,但大家对行业长期发展抱有坚定信心。希望包括平安银行在内的广大金融机构,继续保持对房地产企业的有力支持,共同推进房地产行业更快进入良性循环、更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会上,各大房企表达了与平安银行深化合作的意愿,并提出相关需求和建议,平安银行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表示积极落实。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卓有成效。

为切实贯彻落实政策要求,把支持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工作落到实处,平安银行在前期广泛调研、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及经过多轮研讨的基础上,系统性地推出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七大类十五条”举措,涵盖延长贷款期限、提高预售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城市更新融资支持、降低贷款利率、扩大债券投资、盘活存量资产、提升按揭服务质效等房企最为关切领域。例如,为缓解企业还款压力,根据企业诉求和市场销售走势,可相应延长开发贷款期限;积极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融资等。同时,为加强“七大类十五条”举措执行的组织保障,由行领导牵头成立房地产信贷投放工作专班,提级压实主体责任,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促进金融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

与会房企对平安银行推出的支持举措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赏,他们表示,银行给予了企业更大支持,企业也将为银行资产担好责任。房地产企业将积极谋变,稳健经营,更好地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平安银行与与会房企一致表示:银行和企业将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助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助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