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创新发展“冀时贷” 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2023-12-21 00: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红波)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好的“五篇大文章”之一。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党委勇于探索、主动作为,建设大数据风控中台,构建线上贷款模型新架构,优化贷款业务新流程,推动小微业务经营模式转型升级。该行创新推出了线上小微信用贷款产品——“冀时贷”,为广大小微企业带来了“及时雨”。

数据和模型是分行开展产品创新“至难”之处,也是产品稳定运行“至远”之基。农行河北分行夯基垒台、立梁架柱,整合工商、纳税、人社等数据资源,统一数据接入、存储和应用标准,开发建设了标准化的“标签库”“指标库”和“模型库”,构建了数据标准、模型驱动、成果可复用的分行级数据中台,为普惠金融产品装上了“智慧大脑”。全行数据分析师团队瞄准全省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和社保缴纳企业,对客户分层、分类,差异化核定授信和利率,推动客户画像更科学、风控更精准。

河北分行立足数据中台,建立web端客户经理操作系统、pad端客户经理对客营销系统,实现分行web端、pad端和客户网银端的三渠道交互协同。客户经理持营销Pad上门对企业开展营销服务,通过客户人脸识别认证、现场授权、现场测额、现场核查、现场完成名单审批,企业主使用网银现场办贷、现场提款,实现了一站式营销办贷,有效解决小微客户用款之“急”。

该产品运行不到一年,取得良好成效。截至9月末,冀时贷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6万户,累计发放贷款184亿元,有贷户1.5万户、贷款余额119亿元,全省支行、网点和客户经理成功办理业务。目前,“冀时贷”成为农行河北分行服务小微法人客户的有力工具。下一步,农行河北分行将继续发挥创新能动性,不断丰富一线产品“工具箱”,为农业银行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持续贡献燕赵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