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投资超10亿!泰康之家医养社区落地石家庄

2023-12-21 01:0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2月19日,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成功摘得石家庄市长安区核心区域地块,标志着泰康之家·冀园正式落地石家庄,这也是泰康在河北布局的首家高品质养老社区。至此,泰康之家已经完成全国34城39个项目布局,持续领跑行业。

作为一家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冀园占地面积约72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可提供约890个养老单元,同时配建一家二级康复医院,可提供约170张医疗床位,投入运营后将不仅为石家庄和河北地区的长辈带去全新的享老生活方式,也将有助于疏解京津冀地区日益严峻的养老压力。

泰康之家·冀园 效果图(仅为概念示意)

一个社区,一家医院

冀园建设投入超10亿元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与京津形成“一小时交通圈“,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常住人口超千万。泰康之家·冀园就坐落在石家庄的主城区长安区,这里不仅是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等行政机关所在地,也是石家庄人口最多的区县,各类配套设施十分完善。

泰康之家·冀园交通便利,周边医疗资源丰富,距离正在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东垣东路站仅300米,离正在建设的三甲医院河北省中医院(高营院区)不到2公里,半小时内车程还可到达河北省人民医院等知名大三甲医院;此外,冀园周边还汇集有多个高品质住宅小区,生活居住氛围十分浓厚。正可谓四通八达,“一站”到家!

泰康之家·冀园同样将引入国际标准持续照料模式,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为特色,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一站式连续性医养服务,为燕赵大地的长辈们打造一座舒心又安心的“幸福享老桃花源”。预计于2027年投入运营,整体建设投入将超10亿元。

作为泰康之家的核心“标配”之一,泰康之家·冀园专门打造了约7000平方米的活力中心,让长辈们的银发智慧在这个活力舞台上尽情释放。同时,冀园还将配建一家170张床位的二级康复医院,并共享泰康全国优质的大健康生态医疗资源,让居民长辈们在社区“健康享老”有保障。

泰康之家·冀园 效果图(仅为概念示意)

三地四园,协同联动

泰康助力京津冀养老服务网络一体化

作为国家战略打造的三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京津冀地区不仅人口基数庞大,老龄化程度也位于全国前列。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北京、天津、河北三地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分别为19.63%、21.66%和19.85%,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区域性老龄化压力日益增大。今年九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的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携手打造养老服务现代化建设区域协同的先行区、示范区。

京津冀也是长寿时代泰康方案最早落地实践的区域“试验田”。2015年,泰康之家首家旗舰社区北京燕园开业运营,如今已经吸引了超2700位居民入住。为满足首都人民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泰康之家还在北京核心区布局了首个护理型养老机构——泰康之家北京西河沿项目,而位于天津的泰康之家·津园也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未来,泰康之家京津冀三地四园将形成高效协同联动,助力京津冀养老服务网络一体化发展。

长寿时代扑面而来,泰康在16年前种下的养老梦想,如今已经照进现实。截至冀园落地,泰康之家已经在全国34个城市布局了39个项目,其中19城20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也快速突破了11000人,以“泰康速度”领跑全国,也引领了我国养老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