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推动农村产业 绿色转型

2023-12-28 0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培育可持续循环的发展模式,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效路径,近年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农村产业绿色转型各项工作,深入市场调研,充分了解绿色转型过程中企业、农民的痛点和难点,提升创新型绿色保险产品与服务,为农业产业绿色转型保驾护航。

针对绿色转型生产实际情况,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依托科技优势针对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打造“溯源防伪+保险护航”模式,支持农业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水平和品牌营销能力升级,有效防控和化解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有效降低农产品食用安全风险。为石家庄行唐县龙兴小米提供溯源“溯源防伪+保险护航”服务,为当地贡米产业提供覆盖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环节的溯源、保险、协销一揽子服务支持产业振兴,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同时,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创新开发碳汇遥感指数产品,首单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在承德棋盘山试点落地。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利用卫星遥感技术,通过创新的指数保险新模式,可实现灾后的快速定损、极速理赔,赔款用于灾后林业碳汇资源救助和碳源清除、森林资源培育、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以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碳汇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林业碳汇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未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依托“科技+保险”力量,不断创新开发绿色保险产品,持续做好农村产业绿色转型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推动河北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