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瑞众保险

服务国家战略,凝聚先锋力量 瑞众保险荣膺“杰出乡村振兴典范奖”

2023-12-29 17: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全国首场金融强国论坛“启航”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的百余位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国家战略背后的新意与深意。会议期间,2023年度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评选榜单正式公布。瑞众保险积极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获评“杰出乡村振兴典范奖”。

“2023金融强国论坛”旨在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拓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书写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本届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金融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据了解,瑞众保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要求,把助推乡村振兴与公司中长期规划、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从党建帮扶、保险帮扶、投资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维度发力,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彰显瑞众担当、贡献瑞众力量。

丰富党建帮扶内容,探索农村发展新路

瑞众保险着力突出党建引领,注重乡村治理机制培育和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帮扶”手段、丰富“党建+帮扶”内容,通过开展结对帮扶、党建培训等方式,助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帮扶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瑞众保险安徽分公司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帮扶村太胜村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我在石台有亩茶田”乡村振兴活动,开展“党建+文旅”活动;陕西分公司帮扶安康市岚皋县茶农村,获得当地政府感谢信及年度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深圳分公司与柏埔镇政府达成政企合作,共同推进柏埔镇乡村振兴。

提升保险帮扶能力,发挥主责主业优势

瑞众保险立足主责主业,通过产品设计要素、保险责任配置等方面创新,与现有产品形成保障功能互补、保险责任多元的产品方案,积极参与行业保险帮扶保障计划项目。认真落实“应保尽保”“应赔尽赔”“快赔早赔”的原则,依托网点和销售队伍优势,拓展数字应用新技术优势,共同打造保险服务乡村振兴生态。

瑞众保险依托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业务,使保障人群从城镇职工拓展至城乡居民、新市民及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的相关人员。据了解,瑞众保险参与海南“惠琼保”、株洲“神农惠民保”项目,覆盖人群近85万余人;参与“云南保险业向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捐赠保险保障项目”,该项目承保2.7万余人次,保额超35亿元。

创新投资帮扶模式,发挥险资长期优势

瑞众保险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性优势,不断探索创新投资帮扶模式,在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通过乡村振兴债券投资、涉农权益投资等投资帮扶模式,深入挖掘保险资金整合经营资源能力,推动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瑞众保险积极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参与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支持实体经济作用。积极探索产业基金、项目投资等新的帮扶资金投入模式,帮助建立帮扶车间、农村专业合作社、引进生产企业,强化产业投资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作用。数据显示,瑞众保险在2022年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领域上投入的资金高达151.5亿元;投资基础设施方向债券和民生工程方向债券达97.3亿元。

据悉,自成立以来,瑞众保险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全面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做好“五篇大文章”,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服务国家所需、满足民众所盼、把握大势所趋、发挥瑞众所能,获得了行业的充分认可。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瑞众保险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国之大者 守护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勇执保险奋斗之笔,绘就业兴景美生活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