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提高保险服务水平 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4-01-26 00: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金融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提高保险服务水平,落实“保险+服务+科技”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雄安新区建设的保险服务工作。

坚守保险初心,护航雄安新区企业工程建设

为深入学习领会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坚守保险初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雄安新区建设。

在支持雄安新区重要工程建设方面,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丰富保险产品,为雄安新区的企业财产、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提供保险服务。2023年3月底,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功承保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工程险,为该项目提供了50亿元的风险保障。该项目是雄安新区起步区的交通廊道、景观廊道和功能廊道,是一个涉及铁路、市政、水利、园林等多领域、多学科、多专业的系统工程。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期2027年3月底竣工。

为加速绿色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城市典范。未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保险落地,为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同时围绕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强金融服务,保障雄安新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积极开发责任适度、价格实惠、条款易懂的保险产品,不断增强新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7月底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功中标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有限公司2023-2024年度运营期保险,获得独家承保资格。该项目提供了70多亿元的风险保障。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的城市建筑群,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功能区。

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的城市门户,也是启动区建设的首个TOA商业综合体,12月底,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雄安国贸中心投建运一体化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为该项目提供超50亿元的风险保障。

在帮助企业筑牢安全壁垒方面,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拓展雄安新区内安责险项目,并帮助投保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技术服务。2021年至今,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已为雄安新区内企业提供了共计53.27亿元安全生产责任风险保障,并为214家投保企业和施工单位开展180次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出709个安全隐患;为投保企业开展131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参加培训总人数超1100人。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为雄安新区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创新保险产品,提升雄安新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立小微企业客户专项产品部门,以研究市场中小微企业的保险需求,并定制专属保险产品,缓解小微企业压力。2023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推出乐享美食(2023)、乐享旅馆(2023)两款“乐享”系列新产品,再结合以往的“小微企业保”“乐企E生”“店家宝”等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专属的全方位风险保障。据统计,2023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小微系列产品累计为雄安小微客户提供1555万元风险保障,涵盖企业财产、员工、顾客等方面,切实提升小微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

未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牢牢把握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围绕构建雄安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充足有效金融供给,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