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中国太保落地全国首单数据要素流通安全保险

2024-01-30 15: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与中科智慧(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签发全国首单数据要素流通安全保险,该保险整合了“数据安全风险减量服务”与“金融补偿服务”,填补了传统保险在数字化风险保障方面的空白。

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运行中的价值日益显著,但在流通过程中存在数据泄漏、遗失、损坏等潜在风险。为确保为用户提供全周期的数据安全保障,中国太保此次推出的“数据要素流通安全综合保险”涵盖了事前预防、事中防护和事后补偿三个阶段,通过风险评估、系统加固、实时监测和应急响应等措施,全面提升用户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和风险偏好,该保险方案还提供了灵活的保障范围和保险额度选择,使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保险方案,该定制化的保险服务模式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和个性化的数据安全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数据要素流通安全综合保险”为数据要素在各主体间的流通提供了坚固保障,通过全面的数据要素流通安全保障,可进一步支持金融机构融合科技、环保、工商、税务、气象、消费、医疗等数据,加强主体识别,优化信贷业务管理和保险产品设计,探索开发基于数据资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