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推出绿色金融工作方案

2024-03-22 15: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中国光大银行绿色金融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光大银行将从“绿色金融重点发力方向”“绿色金融客户服务体系”“绿色金融配套支持政策”“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光大绿色品牌建设”“ESG和气候风险管理”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分层分级分群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绿色业务支持政策,切实提升科技赋能绿色金融有效性。

行业支持政策方面,为更好地发挥绿色金融这一资源配置利器,光大银行在方案中强调要大力支持清洁能源、绿色基础设施和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并制定《绿色金融组合政策》,明确重点支持领域及风险管理要点。

客户服务体系方面,方案提出以分层、分级、分群方式形成绿色金融客户服务体系,依据重点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前瞻布局绿色业务,为不同领域绿色金融客群提供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通过“绿色金融+科技、普惠、养老、数字金融”的有效结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配套支持政策方面,光大银行为绿色金融企业贷款单列专项信贷规模,建立绿色贷款审批快速响应机制,实施优惠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开展激励机制,对绿色金融重点分支机构给予差异化支持。

能力和队伍建设方面,光大银行着力加强绿色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绿色金融行业研究小组,借助行业研究专家资源,跟进重点行业动态,提升全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能力。

品牌建设方面,光大银行时刻关注和回应利益相关方期望,丰富年报、ESG报告披露内容,提升报告披露专业性,不断提升绿色金融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ESG和气候风险管理方面,光大银行持续提高对绿色低碳经济活动的识别能力,分步有序推进碳排放数据核算和情景分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金融风险,避免“运动式”减碳;将ESG风险管理要求嵌入信贷业务各环节,确保符合实质合规要求,严格实施全流程管控。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