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易会满接替杨凯生出任工商银行行长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23 09:36   来源:证券时报

    工商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因行长杨凯生即将离任,为确保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董事会决定聘任易会满为行长,其任职自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易会满出任工商银行行长

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聘任易会满为行长

    易会满1964年生于浙江苍南,1984年大学毕业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分行短暂工作,1985年加入工行,2005年10月任工行高级管理层成员,曾任工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目前兼任工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银行业内,易会满的业务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他长期在银行业的前台部门工作,对商业银行的竞争形势有充分认识,目前主管工行的对公业务、电子银行、科技、产品创新、运行管理等工作。易会满一直主张商业银行需要加快业务转型,如果银行业经营不转型,今后没有持续盈利的基础。

    即将离任的杨凯生也是工行元老,担任行长已有8年时间,经历了工行股改、上市和成长为全球最赚钱银行的全过程。他与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搭档,被视为中国银行业高管团队的梦幻组合。

    杨凯生1985年进入工行,历任工行监察室副主任,规划信息部主任,深圳市分行行长,工行副行长、行长,1999年到2005年出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成为上市的公众银行之后,作为行长的杨凯生面对媒体的机会较多,他给记者的印象是思维敏捷、表达清楚且不乏幽默。

    无论是资产规模、盈利能力还是资产质量,工行目前都在全世界银行当中名列前茅,但随着利率市场化持续深入和中国经济大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银行持续盈利能力将会遇到挑战。工行行长职位完成新老交替之后,需要面对如何保持持续盈利能力的棘手难题。

    另据工行公告,因年龄原因,王丽丽即日起不再担任副行长,并相应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工作调整,李晓鹏即日起不再担任副行长,并相应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管理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此前有消息称,李晓鹏将出任中投公司监事长。

    工行昨日召开的董事会还决定,提名罗熹为执行董事候选人,任命罗熹为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提名刘立宪为执行董事候选人,任命刘立宪为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罗熹现任工行副行长,刘立宪现任纪委书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