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荣膺“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大奖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23 16: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5月22日,河北新闻网总编辑李遥一行4人抵达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举行了“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授牌仪式。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冯兵强作为代表接受了“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奖牌。在活动现场李总与冯行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座谈。

   

邮储银行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

河北新闻网总编辑李遥(左)与邮储银行河北省银行副行长冯兵强(右)在授牌仪式现场

    邮储银行以总票数2483票拔得头筹 当选为“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

    “河北省首届金融风云榜”大型评选活动是由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主办的,该活动旨在对河北省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搜罗,梳理出发生在2012年度那些热点事件;借助专家权威、网民评选出最受信赖和最具价值的金融产品。

    该活动历时半个月,共有28家银行参与,共收到285003张网友选票。最终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以总票数2483票拔得头筹,摘得“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大奖。

    

邮储银行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

双方领导亲切交谈

    优势:服务三农 服务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冯兵强对于颁奖嘉宾表示了感谢,感谢河北新闻网和广大网友对邮储银行的信赖和支持,邮储银行绝不辜负河北网民的支持和信任,将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

    取得成绩:小企业贷款结余及新增均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谈到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2012年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一旁的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王云涛向记者介绍道:“2012年,面对经济增长减缓、同业竞争压力增大等不利条件,我行坚持以创新产品种类、调整优化产品要素、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搭建合作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将贷款规模用于支持河北小微企业发展。自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向我省广大小微企业、个体私营经济及农户投放贷款54万笔,723.35亿元,其中2012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32.1亿元。截至2013年5月20日,我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226亿元;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仅为0.2%;小企业贷款结余及新增均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对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这一年中取得如此辉辉成绩河北新闻网总编辑李遥在现场也表示了肯定和赞许,认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获得“2012年度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的奖项是当之无愧的。

    措施:产品新、重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是如何服务三农,如何推进小微企业贷款服务的,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王云涛总结了五点:“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升级、搭建合作平台、提升服务质量、提升风控能力。”

    王总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下,他说道:“在推进小微产品创新方面,2012年以来,在做好现有房产土地抵押贷款的基础上,我行率先在全国试点推出了“接力贷”、小企业动产质押、保理、担保公司担保、保兑仓、组合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的融资产品和小微法人授信业务,为客户提供了较多融资方式的选择,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目前,我行小企业贷款新产品推进较为迅速,通过担保方式创新,已经为近100家无房地产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15亿元。”

    王总又说道:“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为更好提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我行推行了贷款限时审批、限时发放机制。加快了审批人队伍的建设,根据业务种类和金额不同设立了单人审批、双人签批、审贷会议等多种审批模式。同时,我行还开发了专门电脑系统来进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的电子申报、审批。通过以上措施的综合运用,大大加快了审批和放款的速度,能更有效的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资金需求。为减轻小微企业客户负担,我行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严格坚持“八不准”原则,坚持做到“阳光信贷,”“不吸客户一支烟,不喝客户一口水”,无产品捆绑搭售,无额外费用支出,除贷款利息支出外绝对不收取任何中间业务费用和其他费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