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31 08:41   来源:新华网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

    “从3年前开始,每年”六一“儿童节我都要为我家孩子购买一块10克小金条。我觉得,这个方法能告诉孩子”未雨绸缪“的人生哲理。”杨女士这样告诉记者。3年前开其实是黄金价格攀高的开始,也正是这一原因,让杨女士和家人意识到了黄金这个理财方式。所以,把最贵重的东西给孩子,让她觉得为孩子买黄金是最稳妥的方式。

    “但是,黄金价格是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无法掌控的,所以,我就选择了在特殊的日子当礼物买给孩子,贵与不贵,就无所谓了。哪个父母会不舍得给自己的孩子花钱啊?”杨女士对于金价浮动大这一特性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父母都选择在孩子生日或者特殊节日为孩子购买保值性强的理财产品。夏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给孩子买黄金的时候,还挺伤感,看着这小小的金条,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们没办法照顾孩子,孩子再碰到个砍啊难啊的,这东西就能帮到他。就觉得花多少钱也值。今年“六一”黄金价格下降,我决定多买点。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

    亲子定投:每月几百元就搞定

    除房子外,育儿费将是家庭最大的支出。理财专家建议,在“六一”儿童节,家长可送给孩子一个“亲子定投”的账户,每月拿出500元、1000元定投基金,不会给家庭的日常支出带来过大压力,却可以借助复利的优势,解决部分养育孩子的费用。

    我给孩子每个月也就是600元的基金定投,除了给以后攒点钱之外,也是给孩子一个理财教育的机会,现在的孩子比较自我,花钱大手大脚。自从定投之后,他每年的压岁钱、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奖励的钱、包括零用钱他都知道怎么花了。同时,我还想告诉一些家长,基金定投不能光买,还要通过这个过程让孩子关注财经,了解财经。现在我家小朋友能够知道好些财经术语。保险给孩子一揽子保障,在所有的理财产品中,保险是唯一一个可以提供一揽子计划的产品。从教育基金、到医疗、到重疾、到养老无所不能。最主要的是,你也可以选择将这些一网打尽,为孩子打造全方位保障计划。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少儿保险是所有家庭中最先配置也是配置率最高的。孩子在家庭中享受着“最高待遇”。很多家庭几乎是从孩子1岁起就配置了保险,在接受采访的家庭中,记者发现健康医疗类的保险占比较大。

    的确,健康医疗是每个人的基础商险配置,在此基础上,家长可以考虑意外教育等险种。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很多保险都提供一揽子计划,除了保障孩子自身之外,这种一揽子计划也为家长减轻负担,提高了父母的生活质量。所以,也要多加关注其产品的附加险。不妨在儿童节完善宝宝的保险。

    随着“遗产税”脚步的临近,为孩子购买保险也成为了很多“有资一族”的必备。保险避税的天性,是父母给孩子买保险的最佳理由。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

    其实,在小的时候,收到一支崭新的钢笔、一本可以反复翻阅的书,或一个能玩上好几年的玩具,甚至只是去公园玩一趟,都成为我们脑海中美好的回忆。

    然而,如今的小朋友可能会说,自己的礼物是金笔、写真、出国游,大多价格不菲,动辄就上千元。套用那句经典台词:“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时代不同了,物质丰富了。我们不妨看看,其他国家的孩子们在儿童节收到了什么礼物。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

    日本:游戏软件和漫画成为“热门礼物”

    《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黄学清介绍说,日本是动漫大国,也是IT强国,那里的孩子通常会收到软件或漫画作为礼物。

    日本把国家儿童节定在5月5日,这一天是公共假期,日本很多家庭不会经常给孩子买玩具,贵一点的玩具一般都在生日、儿童节和圣诞节送给孩子,所以儿童节也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

    儿童节的时候,玩具柜台前等待付款的队伍总是最长的,在日本购买很昂贵东西送给孩子的家长不多,给幼儿园大小的孩子准备的一般是装在精美盒子里的糖果、玩具小车之类的。给上学的孩子有关游戏的礼物就增多了。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