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尚未开通电动车保险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31 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娜娜)5月28日,两款电动车保险在沈阳率先亮相。每年只需花50元,即可享受3万元赔付的电动车保险。那电动车保险在河北省开展的情况如何呢?记者采访了河北省多家财险公司。

电动车保险

    记者调查:

    记者咨询了平安保险车险、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河北省目前暂时没有针对电动车的险种,至于什么时候开通也不清楚。

    专家揭秘:

    “满大街飞驰着电动自行车”这是一些人对城市的印象之一。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的道路日渐拥挤,更多的小汽车、电动车抢道造成惨痛的交通事故频发的事实面前,骑车人都应该看到电动车保险的必要性,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保险意识,为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负责。

    但电动车保险为什么不能像汽车一样,强制保险。业内人士解释,“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最主要的原因是广大市民还没有认识到电动自行车的危险性。电动车消费群体多集中在中下层消费者,经济条件有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以及涉及的伤亡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如果电动车能上保险车主可以减少损失,也能保障自身的权益,但是现在电动车事故出现率高,一辆电动车投保额度很有限,一旦出事故对保险公司来说,电动车定损定责都有不小的难度。

    使用提醒:

    随着夏日的到来,天气逐渐变热,电动车主也必须要提高电动自行车的安全警惕,不仅仅在骑行时需要注意诸多事项,相关消防专家建议在充电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在充电时,要先确保电源线路完好。再确保远离火源以及可燃物,保持充电场所能足够通风,以减少空气中氢气的密度。同时切记不要整晚充电,一般来说,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充满电仅需5至6小时就行了。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