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买了分红险,十年只领60元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8-19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王先生致电本报称,早在2003年他购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寿险)的一款分红型保险产品,到现在十年已过,他只领过60元钱。

    2003年,退休在家的王先生,本可以领着退休金过清闲日子。同村的太平洋寿险保险代理人找到他,对该公司一款保险产品夸大其词地讲述一番,并多次来王先生家劝说:“每年交一千多,连续交5年,以后就光领钱了,你不用管,到时候都通知。比存银行好多了。”

    王先生回忆,碍于邻里情面,他就买了。当初买保险时,他眼花,也看不懂保险合同,完全凭保险代理人的“忽悠”给孙子买了这款“太平盛世·长虹两全保险(分红型)”。出于对邻里的信任,王先生没把缴纳保费与领取保险金当回事,就一直等着领钱的通知。

    此后,每年缴费的时候,王先生都能接到保险公司的催缴电话,每年缴费1068元,连续缴了五年。2006年,王先生当时还缴纳着保费,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顺便告诉他领取生日祝贺金的通知,王先生领到了60元钱。可是,缴费期结束后,王先生再也没有接到保险公司的任何通知。

    期间,王先生想退掉这款保险,但被告知“不划算”。如今,王先生对此事后悔不已,直言“当初还不如存银行呢”。

    记者查看王先生提供的保单了解到,这款太平盛世.长虹两全保险(分红型),从保险时间来说是一款终身寿险产品,也有分红。合同生效20年内,被保险人生存至每满3周年合同生效日的对应日,保险人给付生日祝贺金,首次为基本保险金额的2%。

    随后,记者致电太平洋寿险总部,客服回应,该款产品的生存金给付时会通过电话形式通知。而据王先生介绍,他从未接到通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