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银行理财反攻余额宝类产品 最高收益飙至7.5%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6 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报道

银行理财反攻余额宝类产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据统计2014年4月30日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有36款,有的甚至高达7%以上。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而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已经跌至5%的“生死关口”,两类产品的地位已经逆转。“弃短取长”也正是投资者眼下最佳选择。

    苏州银行最近发行一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堪称惊艳。这款名为“金石榴嘉盈”2014年4月第3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64天,起点金额10万元,但它的预计年化收益率高达7.50%。

    自2014年以来,银行似乎更愿意用收益较高的长期限理财产品,来锁定投资者的资金。银率网数据也证明这点,在一季度,投资期限大于六个月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13.61%,环比上升16.56个百分点。

    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273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2.36%,环比上升60.59个百分点。

    相反,今年1月-2月,“宝宝”类货基产品攀登上收益率的高峰,譬如表现最好的货基产品7天年化收益率达7.51%,达到6%的比比皆是。当时1-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仅在5.54%。最近余额宝已经跌至5.0480%、微信理财通则是5.0270%,仅钱大掌柜仍能保持在5.776%。

    因此最近银行理财开始反攻“宝宝”们的阵地。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4年4月30日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343款,其中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有36款,4月30日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

    6%年化收益率可以排在货币基金A类份额的第4位,而5.43%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可以排在货基的第8位。

    从上周的统计数据看,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5.73%,排在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股份制银行,平均在5.51%。农商行、国有大行分别在5.4%和5.14%。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